狗狗,血清,呼吸道,用量,方法
提問: 關于犬瘟熱 問題補充: 我家的小狗狗是松獅2個多月了,今天去醫院看病發現得了犬瘟熱,因為發現得比較早,所以現在它只是咳嗽,并沒有出現其他得一些癥狀,我想問幾個問題:
1。得了犬瘟熱,像現在只是在咳嗽階段就治療得話犬瘟熱被治愈得概率高嗎?
2.治療犬瘟熱得話,我在網上看到一些建議說是中藥治療,如果中藥治療,效果和西醫相比哪個更好?中藥配方:黃連6g,黃芩10g,梔子10g,澤瀉15g,甘草10g,僵蠶6g,大青葉10g,龍膽草10g,生地20g,丹參20g,膽南星10g,鉤藤6g,板藍根10g,紫花地丁15g,半夏6g,木通10g,連翹15g,金銀花10g
加水2000-2500ml。熬45分鐘左右,熬成250-300ml左右,每次15-25ml,2-3次/天,如有效,一天半內可見好轉.
3.小狗在睡覺時,耳朵,眼睛 鼻子會動,這個現象是不是犬瘟熱引起的?要不要緊? 喂給狗狗吃的藥,板藍根,雙黃連,和清開靈,哪個效果更好?還是這3個藥都給它吃?給狗狗點眼藥水的話是點什么眼藥水? 医师解答: 中藥的治療方法也有耳聞,但目前應用在實際的,還是西醫的方法見效快,治療效果較好。你應該考慮到,即使你給狗狗熬好了中藥,那種味道狗狗是不可能吃的,如果中藥的配方沒有經過醫療鑒定的話是萬萬不能亂用的,很可能發生中毒現象,中藥的配方哪怕是差一味藥,或是一味藥差了克數,都會起到不良的后果。

如果你的狗狗的癥狀較輕,醫生應該提出了相應的治療方法,如果你覺得所看病醫院還比較可靠幾按照醫生的方法去給狗狗治療。

通常發現患有犬瘟熱的病犬要早期隔離治療,預防繼發感染,這是提高治愈率的關鍵。病的早期可肌肉或皮下注射抗犬瘟熱高免血清或本病康復犬血清。血清的用量應根據病情及犬體大小而定,通常使用5~10毫升,可獲一定的療效。有資料報道,在用高免血清治療的同時,配合應用抗毒靈凍干粉針劑,可提高治療效果,其使用方法及用量為:治療前用生理鹽水或注射用水20毫升將抗毒靈溶解,中等大的犬靜脈滴注2~4瓶,月齡較小的犬,用量可酌減。抗毒靈也可肌肉注射。此外,早期應用抗生素,并配合對癥治療,對于防止細菌繼發感染和病犬康復均有重要的意義。

犬瘟熱主要危害幼犬。其病原體是犬瘟熱病毒。病犬以 呈現雙相熱型、鼻炎、嚴重的消化道障礙和呼吸道炎癥等為特征。少數病例可發生腦炎。

病犬的各種分泌物、排泄物以及血液、腦脊髓液、淋巴結、肝、脾、脊髓等 臟器都含有大量病毒,并可隨呼吸道分泌物及尿液向外界排 毒。健康犬與病犬直接接觸或通過污染的空氣或食物而經呼 吸道或消化道感染。所以家里要以 3%燒堿溶液或10%福爾馬林徹底消毒,尤其是狗狗經常活動的地方。

患病的狗狗體溫呈雙相熱型;第二次體溫升高時出現呼吸道癥狀,病犬咳嗽,噴嚏,流漿液性至膿性鼻汁,鼻鏡干燥,眼瞼腫 脹,化膿性結膜炎,后期常可發生角膜潰瘍;下腹部和股內側 皮膚上有米粒大紅點、水腫和化膿性丘疹;常發嘔吐;初便秘, 不久下痢,糞便惡臭,有時混有血液和氣泡。少數病例可見足掌和鼻翼皮膚角化過度性病變。約有10~30%的病犬出現神經癥狀。觀察狗狗睡覺時面部的抽動的幅度,如果較明顯,應該是犬瘟熱引起的。

以上的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,當然最希望的是狗狗能夠早點好起來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ca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