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,我的,就用,不要太,好了
提問: 蛋炒飯怎么炒最好吃 問題補充: 怎么才能把雞蛋炒得最碎,卻不沾著飯。飯要一粒一粒的,飯和蛋都是金黃色的。 医师解答: 1,首先,蛋炒飯,最主要的材料就是要——飯,記住,是要——飯,不是要飯!這兩者是有區別的,而且有本質的區別!(恩,咳咳)讓我們步入正題。飯,是有講究的,不要新鮮的,剛煮出來的飯不行—(水分太多),不要隔了幾天的,那樣的話也不行(太干了),而且有散發餿味的可能,最好是——打個比方:當天中午的剩飯,晚上用來做材料的話最好,不干不濕,容易下手!當然那也要看你家米的質量如何啦,晚稻米和早稻米的區別我不知道,但好米和壞米的區別我就很清楚了,我建議大家用...就用貓牙米吧,呵呵...

2,蛋,這種材料很容易搜集,如今社會,雞還不容易找嗎?就算雞找不到,我們還可以造蛋啊.....哦,對不起,這里提醒一下大家,其實蛋也有講究,不信?等著......翻書中.....好了,蛋要用蛋-----就是平常我們所說的雞蛋,注意是雞蛋,不是鴨蛋,因為雞蛋比鴨蛋好,總而言之,就是好!要用就用最好!!這是我的宗旨,當然咯,沒的雞蛋用鴨蛋也可以啊...

3,現在開始了,一步一步來。把蛋-----雞蛋或鴨蛋(只要不是河馬蛋就ok )打碎在----------碗里,不是地上。而且最少是兩個,數量一定是兩個,因為很簡單:好事成雙嘛。但不要鵪鶉蛋,這地球人都知道嘛,太小了!好,正式開始了:把飯放進鍋里,慢慢地、慢慢地、炒!把它炸干,但記住不要太壓榨,要把握住,它罷工(糊了)的話.....那就要等第二天中午的飯了.....好,把它炸(這里說的炸是指直接在鍋里炒的那種,不要放油!)到了一定程度(飯有點干,不粘鍋就ok!)就用鏟子(這里指鍋鏟)鏟出來放到另一個碗中。飯出來后,緊接著放油下鍋,要豬身上的油,俗稱豬油,不多不少,正好一勺我們平常用的那種陶瓷的小調羹就ok!融化后,把先準備好的碗里的蛋拌勻,放進去,動作要快,(這里女士們要注意了,免得把油濺到手上或身上)迅速用鏟子鏟幾下,放點鹽,不要多了,以后還要放的!記住不能糊了,見好就收,手不能停,馬上把剛才鏟出來的飯放進去,繼續鏟,讓飯和蛋完美的結合在一起,差不多成功一半了,但不要太得意了,重要的一步開始了:手要快,雙手要完美的配合!:把結合在一起的產物鏟到鍋的一邊,接著,再放油(這了就看你的喜好了,多少由你定!)千萬不要讓產物糊了啦,然后迅速鏟啊鏟啊鏟啊(不要太暴力了啊)邊鏟邊放味精啊,鹽啊,或者一點蔥也可以,直到產物慢慢地慢慢地變成我們想要的顏色:金黃色(注意措辭,不是屎黃色哦......)就ok了,好了,基本上,蛋炒飯就出來了,顏色標準了,不知味道怎么樣呢?那要看你是不是按我的步驟來炒的了,呵呵

好,成功了,試試你的手藝吧,開始吃之前,有必要的話,我建議大家打一碗湯(酸菜豆腐湯是最好的,這里我就不敖述了,呵呵),總之我說完了,還有:有哪位用我的方法炒成功的話,要交師傅費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ca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