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清甜,即成,赤小豆,只需,肉片
提問: 適合春天喝的湯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春季多雨,潮濕,飲食應以化氣去濕溫補為主。提供幾款適合在這種氣候里喝的湯以及做法。



咸菜鯉魚湯


此為傳統的廣東潮菜,味道鮮美。選新鮮鯉魚1條,500克左右,去凈內臟,不用去鱗,此湯務求清澈,因此不必將鯉魚油煎。選用潮州出產的咸菜甫,切片后浸淡,然后與鯉魚同煮至出味即成。



粉葛鯪魚湯


選購粉葛時,留意兩端露出紅色肉地的為佳品,去皮后切大件。選新鮮鯪魚兩條,煎香后放煲湯袋中,與粉葛、赤小豆及果皮幾小片同煲2~3小時即成,味道清甜鮮美。赤小豆和胃,50克即可,此湯于春天飲用尤佳。



豬肚馬蹄湯


在這里為你提供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清洗豬肚法,于鑊中將油半杯燒至大熱,放入豬肚燙至粘潺去清,取出用清水略為沖洗即可。


選質地堅硬及重手的馬蹄,去皮后與豬肚、排骨、白果及腐竹同煲3小時即可,此湯清甜鮮美。



莧菜肉片湯


春季的青莧菜比紅色馬齒莧食味為佳,烹調后菜滑湯鮮,以菜壯梗短的為上品。只需將水煮開,加油鹽后放肉片及莧菜煮開即成。此湯濃香撲鼻,煮莧菜略多加點兒油,會使其更油滑可口。



瑤柱粉腸湯


選購豬粉腸時請肉商于腸身一處輕切一刀,擠出少許“粉”察看,如“粉”色帶黃,粉腸必苦,如“粉”色白凈則可放心購買。清洗粉腸只需于腸頭放入蒜頭一粒直通至腸尾,蒜頭不單去污垢,還可去異味。粉腸清洗后與浸軟的瑤柱、芡實及杞子同煲3小時即成。此湯溫補,味鮮美。



橫脷枸杞湯


枸杞于春夏間最為肥嫩,配合豬橫脷及豬肝滾湯,苦甘清甜,非常有益。橫脷乃豬的胰臟,與豬舌頭無干。豬肝切片后可用清水洗片刻才加腌料拌腌,經過清洗的豬肝可免血水于湯中產生浮起雜質,可保證湯水清澈。飲用前倘加入雞蛋,色香味更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ca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