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不,也不,我的,我也,她的
提問: 放棄未嘗不是幸福!我的暗戀就這樣結束 問題補充: 我們合租非同居(我們是同學)
我比他大,我是比較內向的人不愛人交往所以至今奔三十了還沒有談過戀愛,或許聽起來我有毛病似的,但非也。我很正常只是情商太低、追求完美、不現實。在和他同住的時間里不知道是寂寞還是喜歡他上了。但經過很長時間的掙扎我決定放棄
他大男子主義、不做家務、不洗碗、不掃地、甚至連菜都不買,其實他掙的錢是我的3倍,但他并不是小器的人,我如果不買菜做飯他就吃方便面,我們只是合租,我沒義務照顧他,也不給我錢買菜就這樣享受著我對他得好。其實我覺得兩個人有緣相聚也算是難得的,他好像不珍惜。結婚過日子也需要兩個人相互理解相互扶持,他不具備這樣的潛質。
他說自己是個君子之交淡然如水的人,可是我覺得他太淡了,平時也不知道關心我,我是很要強的人,但是作為獨自在外的女子還是渴望關心關懷的,在生活中他很少說關心的話有關心的舉動,曾經生病輸液晚上12點才回去,他只是淡淡的問了一句話怎么了再沒有其他關心的話了,
不要說是我暗戀他就算是一般的同學、朋友畢竟在一起住了這么長時間也應該關心照顧的。或許我對他來說不合適或者是一個熟悉的陌生人。這么大了第一次喜歡一個人、第一個讓自己傷心落淚的人,曾經自己是多么的堅強,但我知道放棄未嘗不是幸福。盡管心中隱隱的痛,人總要生活,總要在經歷的一些事情后明白很多,也會明白學會放棄!不想再讓自己生活得這么累了。 医师解答: 我也和一個女生異性合租,和你們的情況有區別,但也有些相同的地方,其實你說的話有些也是我很贊同的。從你說的情況看,那個男的做得的確不好,沒有什么責任心。其實這種異性合租,男人照顧一下女人是理所應當的,無論有沒有打算,無論喜不喜歡,有些是一種禮貌。比如她剛搬進來的時候,七八點沒回我都會發消息問一下她在哪,不是我想管她,其實她的活動或夜生活并不關我的事,不過她畢竟是個女孩子,住在一起適當的關心還是有必要的,晚上沒回可以了解一下證實她沒有什么意外。一次她出去面試,下很大的雨,回來比較晚了,我就給她打電話問她帶沒帶傘,要不要我去接。不是說我有什么企圖,普通朋友、簡單的室友也可以互相關心啊。不過反過來她的言行很讓人寒心。她太會照顧自己了,什么事都只從自己的角度考慮,從不為別人考慮。事情很多,難以盡述。平時洗碗做飯買菜基本上都是我做的,說基本上是因為她確實做過幾次湯,不能抹殺她的功績吧,洗碗我沒什么怨言,她是女生要保護手,買菜每次我掏錢我也認了,男人嘛不好計較這種小錢的。有一次我在做飯她在洗衣服我開玩笑地說,你不如順便把我的衣服也洗了吧,她說你是我什么人啊幫你洗衣服,其實我只是說著玩的,她要洗我也過意不去不會讓她洗的,但是我不愛聽這種話,那我給你做飯你是我什么人啊,話不好聽,不過我也沒說什么,不想破壞相互關系,畢竟要一起住一段時間。我們常在一起吃飯的,有一次我買了個魚頭,切成兩半,剛好一人一半,做了剁椒魚頭,是我們湖南家鄉菜。因為花鰱的頭很好吃,里面有髓,我很喜歡吃。她說她很喜歡吃,加起半塊頭的部分問我我拿走了,我想還有半塊,反正也應該一人一半,說當然可以了,她很快吃完把另一半也夾走了。我心里很不舒服,一個魚頭12塊錢我做了大半天你一個人包了,從此我不再買魚頭。想吃也會等她不在家的時候自己買了單獨吃,沒辦法,她在的話我吃不到,她不替別人考慮的。我覺得我挺為她考慮了,白做了很多事,她好像覺得都是應該的,她為我做一點事都是很不容易的,非常計較。我很失望,我下定決心不會找這樣的女生做女朋友。她還說我不會照顧人,真不知道我還要怎么照顧她,為什么要無緣無故去照顧她,總不能指望我像對正式的女朋友那樣無條件對她好吧。她沒有男朋友,相信也不是對我沒一點好感,我的條件也不差,但她不明白我的想法,不明白我為什么沒有更一步的行動,我已經沒興趣追她了。合租只是一個開始,不一定非要有結果,其實開始愿意住在一起彼此感覺還是可以的,但是了解仍然必要,考察也是相互的。作為普通朋友,我不會做更多了,也不會要求什么了,維持到一定時候自然會散伙。我現在還是在盡一個男人的義務,雖然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有義務,只是不希望別人說我太沒紳士風度。冰箱沒菜了,我買些雞蛋放進去,但我不會為她做了,反正我公司一天三頓都管;她說想吃餃子,我有空去超市也沒有忘記買了放在冰箱里。當然,雞蛋和餃子我自己也吃,不全為她買,她也不會客氣。她大概只是奇怪,為什么我不喜歡她呢?她說自己不漂亮?其實我覺得她還算漂亮的。她告訴我很多人都以為我們有特殊關系,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暗示,不過我知道我們沒有也不會有,因為沒有愛。看來我們都沒有遇見正確的人。你還做了那么多,住在一起像陪你去打點滴這樣的事本來就是他分內的事,不管他喜不喜歡你,有些就是一種禮節。勸你還是換個室友,否則看著也會心煩。
以上是前兩天寫的,今天再看覺得也許我真的是我自己有不對的地方,說不定會有女生看了罵我心眼小,不過不想全部刪除了,留著吧,借樓主的地盤發表一些看法吧。也許我所說所做是有些不好的地方,不該小題大做,周末我還是會買菜做飯洗碗的。一切隨緣吧,不去強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ca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